别吃栗子

晋江同步更新

全职bg—怎么又是你122

明天一模,慌的一批,先更个新

好好想了一下,确认有虐了……第八赛季,多灾多难啊



会议室里,我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“容燕。”男人的声音在前面传来,带着隐约的愤怒与严肃,“抬起头。之前和刘小别拼手速的勇气去哪里了?”

……

我一顿,手指动了动,然后抬起头。

孙哲平的怒容出现在我眼前。他本就长相不怎么柔和,此刻更是和韩文清生气起来的威压有的一拼。

这是自打认识以来,孙哲平第一次真正动怒了。

我张了张嘴唇,却没说话。

是啊,我仗着自己年轻,随意的爆手速,消耗自己的职业寿命……可孙哲平呢?他本来是有这样的机会的,但现在,他再也没可能了。

跌落一步,便是万劫深渊。

孙哲平对于这件事,要来的远比别人敏感。

“我该说你,勇气可嘉吗?”孙哲平带着攻击性的目光紧紧地注视着我。

我抿紧唇,没有退缩,也没有反驳,双眼只是平静却坚定地凝视着他。

会议室内陷入沉默。

张佳乐来回看着我们两个人,似乎想要插话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“你。”孙哲平吐出一个字,“年少,无知。”

莫名其妙的,在对视了一会儿后,他似乎气消了一些。

“我?”我声音极小的喃喃着。

“信念么……那么我问你,你现在打荣耀,打职业的目的是什么?”孙哲平突然问道。

目的?

我的脑子里飞快闪出张佳乐黯然走下决赛台的场面,百花战队捧着亚军奖杯的画面……

以及形形色色遇到的职业选手,不知不觉间,他们已然照亮了我的整片世界。

“守护。”我嘴唇动了动,吐出两个字。

也许我对荣耀的喜爱,甚至不及职业赛场上的每个人……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想要守护,守护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,这来之不易的一切,再给某人拿个冠军。

我怕,我怕这个赛季依然只落得一个亚军。

第七赛季,至关重要的一个赛季。

因此我全力以赴,每场比赛都稳扎稳打,全部精神都投入在了职业赛场上——只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,确保每一个过程都按照我的想法来走。

“那就好好珍惜。”孙哲平毫不犹豫的说道,又开始训诫“飚手速,打压对手的心态,这是常规赛你应该做的?有这种实力,不保留到季后赛,让对手现在就给你研究透了,你就满意了?职业赛场从来不是你一个人的荣耀,是整个战队的荣耀,着手长远发展,这才是身为一个副队长应该做的。别让我看不起你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“为了别人,奉献自己,这世上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种人。”孙哲平又补充一句,似是在对我说,又像是在对什么人说,“奉献主义这套,早就老掉牙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别想这么轻松完事。明天大神栏目播完之后来训练室,单独加训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最后还是逃不过加训的命运啊……

“下次再这么随便,你就等着被好好收拾一顿吧。”孙哲平总结道,然后十分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脸上仍旧乌云密布“散会。”

我叹了口气,简单收拾了一下桌上摆着的材料,塞进包里。

一起身,张佳乐却站在我面前。

“出去说。”他简短地说道,同时自然地拉起我的手。

……

 

走廊的尽头,我靠着墙,仍然没缓过神来,处在那种低落的情绪中无法自拔。

或许,我真的做错了。

“燕燕。”张佳乐看着我的神情,面上浮现出担忧,“大孙性格直,他说那些话,都是为了教育你不能总是这么拼命。伤手,你也知道他是因为手伤退役的吧,因此对这种事格外敏感,也就是早就看你这么消耗职业寿命一直不满呢,这下找到机会好好说道了。”

我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嗯。其实吧,他就是那种望子成龙的心态。”说完这句话,张佳乐深吸口气,眸中透露出些许恍惚,“孙哲平,一直都对百花的未来忧心忡忡……别看他一副五大三粗的汉子模样,对战队还是很关心的。他意外退役,也对百花有隐约的负罪感,在你没来之前,他一直在寻找百花的核心接班人……扯远了。你来了之后,他算是真看到希望了,对你特别关注。”

张佳乐缓了口气,继续说道,“你上学那段时间,一有空,多半都是他带你的,磨练你的技术,你还记得吗?大孙他算你师傅吧。”

我安静地听着张佳乐絮絮叨叨的讲述,又被带进了回忆中。

他说的对。那段时间,确实是孙哲平手把手给我奶大的。

“所以,”张佳乐小心翼翼的看我,“你也别烦恼纠结了。调整好心态吧,我待会也得劝劝那家伙去。”

确实,应该调整一下状态了。

“好。”我认真地应道,同时看着他的眼睛,笑了一下,“你还挺细腻的。不愧是双鱼座。”

张佳乐见我情绪缓和,脸上也出现了笑容:“想不到燕燕还信星座嘛。”

我信星座么?

我看着他,心里不禁触动。

只是因为他的关注列表里有一大堆星座营销号,因此去了解的,这算是信星座吗?

“也是个小女孩呀。”张佳乐微微低头看着我,眼里是一派沉醉的柔和,声音都放轻了许多“不管前世多大岁数,这一世还像个小孩一样呢。”

小孩?我翻了个白眼,伸手敲了敲他的脑袋,“张三岁,说什么呢。”

张佳乐捂住了被我敲的地方,低低的笑了起来。

我仰头看着他,心里某种情绪流转着。

“我……不会再伤害自己的手了。”我突兀地说道,“毕竟,我们还得一直走下去呢。”

张佳乐几不可查的一愣,原本的柔情像是迎面浇上了一盆冷水。

他周身的气场,都一下子变了。

不对劲。

我奇怪的盯着张佳乐,而他的眼里飞快的闪过我看不清的情绪。

张佳乐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:“是啊……对,燕燕你想开了就好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我点点头,看着他头一次率先抢在我前面离开,心里沉思。

果然有什么,不对劲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我爬起来,简单洗漱一下,开机电脑,登陆了《大神对你说》的直播间。

时候还早,直播间一开始人数也很少。

“大家早啊。”我撑着头,闲闲地对着屏幕打了个招呼,“困不困?”

屏幕上顿时闪过一堆弹幕。

“不困不困”“燕神!!上场比赛表现超棒的啊”“给燕神疯狂比心”等等弹幕被刷了起来。

我笑了笑,跟观众聊了几句,就看到一条弹幕划过,我念出来:“燕神……不化妆?”

化妆,上辈子的我确实会好好打扮一下。

但这一世呢?

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某些场景。

“不哦。”我回答道,眸里闪出回忆的光,“因为我哥哥说过,让我别太早开始用化妆品,会伤到皮肤……还说我天生丽质呢。”

想到某个像是个小太阳的人,我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这时候,屏幕却划过一道被加粗的蓝色弹幕。

夜雨声烦:是我是我是我!没想到燕燕你还记得!

咦……关系户?

我一愣,随即想起来,在《大神对你说》直播间里,这些个职业选手的账号都是有特殊标记的,有的闲的无聊的职业选手也可以来直播间里凑热闹,顺带着讨论、补充讲解比赛。

“对对对,黄少,是你。”

夜雨声烦:!!莫名好开心,怎么办!都快两年了吧,你竟然还记得唉

夜雨声烦:话说从那以后确实没见过你化妆了!你素颜超美超可爱的,燕燕!

夜雨声烦:手动比心.jpg

“好好好,谢谢你啊。”我表面故作谦虚,却压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白夸奖……谁被这么夸都会高兴吧!这家伙,总会打直球。

说起来,我俩好像很久都没见面了,我都怀念起黄少天滔滔不绝讲话时的情景了。

夜雨声烦:不过没关系!我们肯定能再在决赛场上相遇的!到时候肯定就会又见面啦!

决赛啊。

我眨了眨眼,刚想开口说话,就看到屏幕上又出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灰色弹幕。

一枪穿云:来晚了。

就在这条弹幕快要刷过去的时候,又是一个表情包。

一枪穿云:(企鹅委屈.jpg)

这是,周泽楷。

这位也是好久不见了啊。

有些感慨的我,这时候早就把某些我和他之间的事忘得差不多了。

“不晚不晚!刚刚好。”我说道,“早上好呀!”

一枪穿云:嗯 早

我眯起眼睛笑了笑。

这时,另外一块屏幕闪烁几下,韩文清的脸出现在屏幕另一半上,带着熟悉的威压,连弹幕都停顿了一秒。

我的搭档来了。

没错,这次我《大神对你说》的搭档,就是韩文清。

评论(67)

热度(2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