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吃栗子

晋江同步更新

全职bg—怎么又是你124

深夜诈尸

这章卡了




  “你这样的情况,明天就没事了。”

  明亮的医务室里,我坐在病床上,和蔼温柔的女队医笑眯眯的柔声说着:“不过下一次,可就不一定了。燕神还小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……大孙你们可要照顾好她。”

  没事就好……这下,他不能那么担心了吧。

  我松了口气,又眼巴巴的看向孙哲平。

  “嗯。”而孙哲平简短地回答。

  听到我没事之后,他的表情放松了些许,却仍旧紧绷着。

  ……不会还在生气吧。

  我心里不禁又突突起来。

  沉默片刻,孙哲平问道“还有别的需要注意的吗?”

  “没有了。就是注意这几天放松一下,不能高强度训练。反正季后赛间隔时间长,也不在乎这几天。”队医回答道,又问,“乐乐队长呢?”

  “正在往这边赶。”孙哲平说这句的同时,威胁性的看了我一眼,似乎在警告我待会还有一场盘问,“没事的话,就先走了。”

  “嗯嗯。燕神要加油啊。”女队医看起来是我的粉丝,此刻挥手和我道别。

  我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当作回复,勉强挥了挥没伤到的手,就被孙哲平半拉着走出医务室。

  ……

  来到医务室不远处的走廊,孙哲平突然停下。

  我也跟着站在原地。

  他不说话,我也不想说什么,低下头默默看着隐隐微颤的手。

  气氛陷入沉默。

  但只消一会,我就有些站不住了。

  这么安静,也不叫个事吧。

  我心里憋屈,想说的话反反复复在唇齿间碾了几遍,说出来的却是傻到不能再傻的问题:“那今天……还加训吗?”

  这一句话,就像是开启了某个开关,孙哲平的双眼看向我,微微眯起,就像是锁定住猎物的豹子,带着极大的压迫感。

  孙哲平发出一声短促的嗤笑,带着压抑怒火的声音响起:“如果你不想呆下去了,那就去。”

  我又默,眉头无意识的皱起。

  “……不是你说要加训的么。”

  闻言,孙哲平话里的嘲讽更明显了:“你不会真以为我要给你加训?提升战术而已。”

  ……靠。感情人这是在耍我呢。

  我深吸一口气,又气又想笑。

  在这种复杂情感的驱使下,一股莫名的泪意,涌上了眼眶。

 “你不会,要哭吧。”孙哲平恰到好处地察觉,他带着见鬼语气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“这么轻易就要哭?”

  “呸。”我嘴硬,声音却已经带上了些沙哑“我,才不会哭呢。”

  ……

  迎来的却是默然。

  我安静下来。

  孙哲平说的没错,我确实想哭了。

  这么多的事,都压在了现在,实在是不得不让人憋屈。

  ——外界舆论;暴涨的名气让我一下子活在众目睽睽之下,随之而来不适应;百花的未来,赛场上需要我力挽狂澜的压力;还有手伤……

  这一切的一切,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

  但我不想让真正关心我的人更担心我。

  即使有多大的麻烦。

  想要破口大骂,却因为面前站着的是实实在在关心着我的人,无法做到。

  难以言喻的纠结,席卷了我。

  而面前的孙哲平插着兜看我,我不抬头,也看不见他是什么表情。

  只是停了一会儿。

  “喂。”低沉的男人声音响起,“这确实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……等等,我好像,不小心把自己想的说出来了。

  我一愣,抬头。

  孙哲平却没看我。他的的视线越过了我,窗外绿荫在他身上打下斑驳光影,阳光倾泻,那双比常人要黑的眼里,映出了外面的蓝天。

  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”孙哲平似乎斟酌着词汇说道,还引用了一句蜘蛛侠里的名句。

  他又很快说道,“不是说你这种上进的心不对,只是不该那么激进。厚积薄发更适合你,还有,你天天担心个什么?”

  ……我哑然,却无力反驳。

  确实,随着赛季的进程,我的心,也越来越紧张起来。

  孙哲平看着我,眼里一闪而过了某种复杂的情绪,然后开口继续说:“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改变。你能做到,不急于一时。”

  “不急吗……”我喃喃着,心里不禁百感交集。

  真是想不到,竟然是孙哲平来开导我了。

  看着他的眼睛,孙哲平是真的把我当成百花的未来之星,顶梁柱一般的存在,因此格外费尽心思的去引导我。

  这种熟悉的感觉,不禁让我想起一个人——不得不说,百花的这两个队长,都是很有人情味的人呢。

  “我知道。”我仰起头看他,这个百花的第一任队长,心下坚定了不少,认真地说道“我会稳下来的。绝对、不会再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  改变,是的,我要改变……也不能再这么拼命了。

  不过,改变,这两个字让我莫名想到了某句话。

  “有能力,就去改变”我默念着,这还是周泽楷教给我的道理。

  其实,这帮人一直都在鼓励我。

  再固步自封下去,就太懦弱了吧!

  我深吸一口气,给自己暗暗打气。

  但我没看见,孙哲平的眼里蔓上些许笑意。

  “小孩儿。”他突然叫了一声。

  ……这是在,叫我?

  这一声一下子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  一只宽大的手覆上了我的脑袋,极其随意地乱揉了几下。

  抬头,孙哲平闲适下来的表情,带着自信。

  我被震了一下,随即就听到男人不急不缓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

  “知错就改。”孙哲平说道,极其笃定,“实在不行,我们都在你旁边。都是你的队友,没有什么要你独撑起来的。”

  “你知道百花建立的初衷么?百花百花,你一枝独秀不行,双花也不够——”

  “只有百花,才能持续开下去。”


  我坐在桌前,开机手机,是近期难得的心平气和。

  点开微博,轻敲下一行字,发送。


  昭阳飞燕_容燕V:有能力,就去超越,就去改变


  我好像很久都没发微博了。

  以前的我,热衷于转载新鲜好玩、沙雕有趣的事给粉丝们看;而不知不觉间,为了不被舆论干扰状态,我都记不得我上次上线微博的时间了。

  刷了一会儿首页,我却意外刷到了一条微博。


  百花缭乱_张佳乐V:这么拼命,也得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吧?/转发微博:昭阳飞燕_容燕V:有能力,就去超越,就去改变


  秒转?还是这么暧昧的话,他命8要了?

  我抽了抽嘴角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圆回来了。

  ……算了,圆什么,顺其自然吧!

  我眼不见心不烦,干脆再次刷新了一遍首页,企图刷出点新鲜玩意。


  一枪穿云_周泽楷V:嗯…我说的?/转发微博:昭阳飞燕_容燕V:有能力,就去超越,就去改变

  

  漂亮。

  确实出来新鲜玩意了。

  剽窃完人家对我说的话之后,正主秒到了。


———



这章卡了一周 不会写嘴炮环节,所以可能有点水,见谅。

好,现在所有的小情绪都捋顺了,得冠之路完全无阻碍。

不知道有没有同学能看出来,燕燕和乐乐,双方在男女之情上面付出的情感其实不太相等。

从前世就能看出来,燕燕对于被渣男绿这件事,最多的是愤怒而不是受伤,也是借机打了渣男一顿

有评论区小天使也反映“渣男旁边的万一不是小三是妹妹怎么办”,可以回看一下渣男那章,同学都很多次提到过,燕燕只是不想搭理……

燕燕吧,就是不会谈恋爱,也没有谈恋爱的自觉。

追妻之路漫漫啊。答应交往不代表一帆风顺。

评论(5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