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吃栗子

晋江同步更新

全职bg—怎么又是你85

“你他.妈想干什么?”

选手通道里,朱效平被狠狠地推到了墙上,孙翔正捏着拳头,眼睛瞪得凶狠。

朱效平一缩,明显有些畏惧孙翔,目光躲躲闪闪不敢直接对上孙翔。

欺软怕硬?

我轻蔑地哼了一声,就是这一声,让朱效平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我:“我是去救你的啊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他这一说,我火气就上来了,“作为一个电竞选手,你敢说你看不懂当时的形势?”

朱效平微微一愣。

我刚想继续说,眼前却闪过一道黑影,赫然是张佳乐站在了我的面前。

在他身后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却知道张佳乐此刻已经愤怒到极点。

“看不爽我?”张佳乐的声音带着极大敌意,身体都气到微微颤抖,“那就冲我来,别冲着别人。”

“跟他说那么多废话干嘛。”孙翔却直接举起拳头。

我打断他:“等等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朱效平,如果孙翔打了你,你会怎么做?”我从张佳乐的身后站了出来。

张佳乐一怔。

“他能怎么做?像只老鼠一样抱头鼠窜。”孙翔的火气已经不再那么旺了,此刻却是皱着眉嘁了一声,“嘁,容燕,我怎么以前没看你这么圣母婊?”

“呵呵。”我冷笑一声,“朱效平,你是在等他打完你,你再去对公众哭诉,去埋怨百花队内是如何如何欺压你的吧?然而你的矛头不仅是对准了孙翔,而更是在对张佳乐的无声控诉。试想,一个队长,竟然放任队员欺压你朱效平,这队长该有多么不称职?”

我眯起眼睛,紧紧地盯着朱效平。他的表情闪过慌乱,很明显,被我说中了。

在场的人陷入默然,谁都没想到这点。

朱效平,竟然这么有心机。

如果真要出了这种事,张佳乐的队长地位就不保了,作为新人的孙翔更是会被扣上一顶“仗着实力殴打前辈”的帽子,同样身为新人的唐昊也不能避免被一视同仁,一起坠入深渊。

这三个人,从此就会被大众所厌弃。

一石三鸟。朱效平,真是太狠了。

那他究竟是为什么要干这种事?

——对张佳乐的厌恶和瞧不起,对孙翔唐昊的嫉妒。

朱效平这次没有对我出手,而是把另外三个人赶下去了,那么下一次呢?

其心可诛。

分析完这些,我自己都倒吸一口凉气。

唯有小人难养也。

那厢,孙翔紧紧地握住了拳头,头发气得都要炸起来。他摁耐住自己打人的冲动,对朱效平啐了一口,扭头就走。

……不行。

我怎么能就这么容忍他下去?伤害我的人,他应该已经做好觉悟了。

在场的人,只有我有这个实力去赌一把。

我最终还是不打算忍下去,而是抬脚走向朱效平。

咔哒咔哒,我捏着拳头,关节咔哒作响。

朱效平猛地抬头。

下一秒,狠狠的一巴掌打上了朱效平的左脸。

所有人都顿住了。

就连孙翔,也不可置信地回头。

“这一巴掌,是我打的。”我看着朱效平的左脸上浮现出清晰的巴掌印,幽幽的笑了起来,“呵呵,你应该清楚吧,在这精心铺垫好的一战过后,我的人气将会有多高。

你说,他们是相信你这个常年第六人、还在去年决赛犯下不可饶恕错误的透明人呢,还是相信作为联盟核心神级选手,最佳新人的我?

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,对吧?这是你的报应。但皮肉之苦又怎样,你要是真实现了你的计划,这几个人将会承受更恐怖的舆论压力,远比这一巴掌严重的多。”

这是我头一次感受到名气的好处。

用名声来对付这种居心叵测的小人,这才是名声正确的使用方式。

朱效平完全的呆住了,嘴唇嚅动着却发不出一个音节,脸上通红的巴掌印显得他更可笑了。

张佳乐这时却下了最后通牒:“你以后不会是正式队员了,滚出正式队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张佳乐话音未落,前面就传来大笑声。正是孙翔,此刻毫不留情的嘲笑着朱效平,甚至夸张地弯下了腰,做出笑得前仰后合的模样。

“我们不需要你这种人。”孙翔直起身,甩下这么一句话就继续往前走。

张佳乐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拉着我一起往前走,“手。”

“啊?”

“手,疼不疼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我和张佳乐经过了朱效平。

莫楚辰有些犹豫的看了一眼他,小声说道:“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。如果你的计划成功了,就像小容说的那样,他们仨就真的万劫不复了……这件事比你想象的要严重得多。”

丢下这句话,莫楚辰还是快步走了。

 

“你还准备在百花待着?”

唐昊站在朱效平面前,面无表情,像是在看一只虫子。

其实这家伙,骨子里也傲气,甚至不比孙翔差到哪去。现在,他就像是在和一个蚂蚁对话一样。

朱效平从墙上滑了下去,捂着左半边脸,只是犹自呢喃着:“完了,完了,我惹她生气了……”

……

唐昊不屑地看了他一眼,又想起这家伙是要连他都一起拉下水,这才对着朱效平的屁.股踢了一脚,便作罢要走。

但他刚没走几步,朱效平犹带不甘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“对。”朱效平说道,“你们迟早会分崩离析的。到时候,她的身边就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”

唐昊嗤笑:“前半句,我赞同。但你把邹远当成什么了?你以为在容燕培养完他后,他还真的是那个畏手畏脚的天才吗?”

“傻.逼。容燕也是你能想踢下去的。”唐昊冷笑,“那女人,根本一点也不简单,更不像是你认为的那么单纯。那家伙,有很大的秘密。”

唐昊甩下这句话后,边走远了,只留朱效平一个人没回过神来。

 

“嘶……”我忍不住一抖,“疼。”

“疼就对了。”张佳乐头也不抬的继续给我上药,“下次别那么冲动了,他的脸没事,你的手要紧。”

这话对于我们职业选手来说,确实对。

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:“好了好了,谁能想到那逼.崽.子的头发那么硬,竟然还划破我的手了。”

张佳乐没有说话,只是继续上药,然后包扎好,抬头说道:“好在伤口不深,估计影响不了正常比赛。”

影响不了比赛就好。

“哦。”一听到这话,我放下心来,“确实,我下次得注意点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房间内陷入安静。

这还是我第二次来张佳乐的房间里,这家伙竟然还常备医疗箱,我总怀疑他是担心以前孙哲平意外手伤那档子事再发生,以防不备之需。

“说起来,这还是我第一次感到人气高也是一种好事。”我率先打破安静的气氛,感慨道。

张佳乐点点头:“你今天想的还挺周到。也够解气了,那么大一个巴掌印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拍出来的。”

无师自通啊。

“哈哈……”我干笑了几声。

不过我确实不怎么呼人巴掌,更多的是拳打脚踢,这我实在是怕给朱效平打出什么毛病,才不敢直接上拳头的,要不怎么说孙翔虎呢,抡着拳头就要打。

不过,上一次我扇别人巴掌,甚至都是在前世了。

“你好像不常打别人。”张佳乐就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,说道。

我点点头:“嗯,因为有人教过我,不能总是以暴制暴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我想起了叶修。

那时候我们都挺熟的了。昏黑的网吧里,他依旧叼着烟吊儿郎当,也不知道因为什么,就突然说了这句话。

不过对我的影响确实很大。起码,从那天起,我就没再随便打过人了。

想到这里,我的心有些触动。

原来不知不觉间,我已经被这群职业选手改变,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“你们教会了我很多。”我忍不住说道。

“我们?”

“职业选手。以前我还在想,怎么总是天天碰到职业选手,怎么又是你们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我觉得,还是蛮不错的。”我抬起头,绽放出一个笑颜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点题了。

通过这件事也能看出来,容小燕的脑力增长了不少

评论(107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